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10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10 06:06:1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10日星期日,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祝每一位人民警察节日快乐。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将于1月10日发行

  中国邮政定于2021年1月10日发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800万套。

  2、新冠疫苗接种费用由医保和财政共同承担 个人不负担

资料图:医护人员准备疫苗。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9日表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以后,疫苗免费接种是在居民知情自愿的前提下,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的疫苗的费用,加上接种服务等全部的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详情】

  3、特朗普推特账号遭永久封停 美媒曝光民主党弹劾草案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四周设置约2米高的黑色铁栅栏,国民警卫队也在周边巡逻,以加强安保。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美国国会大厦遭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一事持续发酵,美国众院民主党人计划最早在11日,推出弹劾特朗普的草案。此外,因为存在“煽动暴力的风险”,特朗普“推特”账户被永久封停。【详情】

  4、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暂停对外开放

资料图。

  2021年1月11日起,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掌布景区、甲茶景区将进行设施设备检修,检修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购票的访客可通过购买渠道自行退票。【详情】

  5、新疆籍老人千里感恩送锦旗

  1月8日,来自新疆和田县的两位八旬老人特尼亚孜·卡得尔和阿提卡尔·巴拉提向贵州省委统战部赠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锦旗,感谢贵州党委政府对来黔务工经商新疆籍人员子女就学生活等给予的关心帮助。【详情】

  6、贵州郎德苗寨原生态引客来 “山和海”在光影中碰撞

  “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泽传媒学院郎德写生基地2021年冬季拍摄启动仪式”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郎德苗寨举行。该学院摄影系20余名师生首次走入郎德苗寨,并将在此开展为期7天的摄影教学及课题研究活动。【详情】 

  7、11日起,贵州大部将迎来“冰雪消融 阳光再现”

  10日夜间,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雨雪控制范围有所扩大,贵州省的中西部地区有雪、冻雨天气,道路结冰维持,开车的朋友可装上防滑链,注意行车安全。11日夜间起冷空气减弱,全省大部气温逐渐回升,迎来多云到晴好天气。

  8、2021贵阳中考,上机考试时间调整

  1月8日,贵阳市教育局发文,明确贵阳市初三年级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上机考试调整为2021年1月13日至14日举行;英语听说能力上机考试调整为2021年1月15日至16日举行。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毕节交警在寒冷天气中的坚守。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和道路凝冻情况,贵州省毕节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四中队的交警坚守在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上,对车辆进行压速开道、撒盐除冰等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安全。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彭衍菘 【剪辑】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