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1-10 15:28:02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1月8日,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对全省513名先进个人和299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致敬。

  表彰大会令人激动、催人奋进,迅速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致敬,向抗疫英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继续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为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作为贵州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航300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隋颖,援鄂期间整整两个月一直坚守在重症最前线。“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我有幸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这是义不容辞的事,英雄的荣誉属于每一位中国人。”隋颖说,接下来将继续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巩固拓展抗疫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2月,施秉县人民医院重症科室护士龙旭婷奔赴鄂州市雷山医院进行支援,奋战了35个日夜。她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不惧风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奋战。作为医护人员中的一分子,我深感骄傲。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

  “观看了表彰大会,倍受鼓舞。”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胸外科副主任任光峰表示,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科室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病人满意度,做一个守护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

  身为黔南州人民医院医生冉金香的家属,都匀市市民王晓荣观看了表彰大会后,十分激动。他说:“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非常激动。疫情发生以来,我的妻子和广大医护人员一起同心抗疫,我为她感到骄傲。今后,我将继续支持妻子做好工作,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出新的贡献。”

  疫情防控战中,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大队九中队中队长雷乃栋一直和同事们战斗在基层防控一线,曾在黔滇之间的岔江站连续奋战20余天,在高速路口、重要路段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雷乃栋表示:“在抗疫大战中,党员带头、干群携手、全民参与,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用信心激扬爱国情怀,用行动诠释家国大义,用责任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防疫墙。作为人民警察,我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奋斗的精神动力,更加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职责。”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遵义师范学院大三学生蔡金洋曾在西藏军区总医院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通过手机新闻观看了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他倍感振奋。“表彰大会令我热血澎湃。”蔡金洋说:“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和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成长的道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懈努力,为贵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