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籍老人千里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1-09 17:27:4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 1月8日,来自新疆和田县的两位八旬老人乌特尼亚孜·卡得尔和阿提卡木·巴拉提在贵阳向贵州省委统战部赠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锦旗,感谢贵州党委政府对来黔务工经商新疆籍人员子女就学生活等给予的关心帮助。

  乌特尼亚孜·卡得尔和阿提卡木·巴拉提的孙子是2020年9月贵阳中铁置业中加学校接收的13名新疆籍来黔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学龄儿童中的一员。在省、市、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指导下,学校对这些经济困难、交流困难、融入困难的孩子在生活习惯上、学习上给予了妥善安排,并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此次贵阳之行给两位老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乌特尼亚孜·卡得尔很激动。他颤抖着说:“儿子儿媳到贵州来务工经商,把孙子也带过来了,我们以前条件差,我和老伴儿都没有上过学,也没能让自己的儿子接受更多的文化教育,孙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我们的心病。这次过来,能在我的有生之年看到我的孙子和这里的小朋友们一起享受着同等的教育,没有障碍地交流、交朋友,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我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好政策,感恩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恩贵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对我们这些来自边疆落后地区贫困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厚爱!”。乌特尼亚孜·卡得尔再三叮嘱儿子儿媳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勤劳致富,倍加珍惜当下亲如一家的环境和氛围,努力把他的孙子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说,回去后,他要把这次的所见所闻带给父老乡亲们,让更多的新疆少数民族同胞了解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友好、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相信,只要全国各民族一家亲、一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出席赠送活动。他对两位老人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拳拳热忱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统战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涉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共识,尊重差异,着力协调解决在黔新疆籍各族同胞在生产生活、就业就学中的困难问题,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他希望广大在黔新疆籍同胞把贵州当成自己的家,努力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贵州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