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视频>>正文
贵州鸭池河大桥上的高速交警:抗凝冻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0 22:39: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连日来,2021年首个寒潮波及大半个中国,受此影响,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凝冻天气,多条道路因路面结冰而实行交通管制,各地投入到紧密的抗凝保畅工作中。正值中国首个警察节,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境内的鸭池河大桥,记录下高速交警寒风中的职守。

  [现场声]交警上报桥面温度

  报告指挥中心,现在鸭池河大桥上温度监测点,最低温度零下2度。

  [解说]上午10点,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交警潘玉文在详细比对完桥上的各处温度计后,正向指挥中心上报桥面的最新温度以及通行情况,像这样的查看、上报,他每隔一个小时就得进行一次。

  [同期]贵州省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交警 潘玉文

  每一个小时就要报一次桥面上的温度,还有桥面上护栏,还有路面有没有结冰,如果温度达到0度以下,我们就要注意了,我们交警部门联合一路三方,我们就要(不定时对辖区)巡逻,一旦发现桥面或者路面有冰,我们就要马上进行撒盐除冰。

  [解说]鸭池河大桥,是连接毕节市与贵阳市的高速通道,是贵黔高速上的重要节点,线路全长1240米。自鸭池河大桥建成通车以来,每年的冬季,这里都成为了当地交警部门重点守护的地段。

  [同期]贵州省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交警 潘玉文

  桥面上的抗凝保畅工作比较复杂,因为(桥面)不同普通的路面,桥面比普通的路面更容易结冰,它下面是河,两边没有山阻挡,风的流动性更强,如果温度一低,一下雨就更容易结冰。

  [现场声]交警给司乘人员做安全提示

  慢一点(开)慢一点,不能走应急车道,注意保持车距。

  [解说]为了让车辆安全通过易结冰路段,在高速路段解除交通管制的第一时间,潘玉文和队友对即将行驶上路的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后,通过警车带道的方式带领车辆通行。此外,记者注意到,为了让车辆减低车速,在鸭池河大桥上,交警通过设置锥桶,把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

  [同期]贵州省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交警 潘玉文

  道路渠化(并成一条道)我们主要是为了压低车速。渠化了之后,它只有一个车道通行,车速就自然减慢下来。今天早上我们巡逻下来的时候,看见有几个锥桶倒在地下,我们把它扶正的时候那个上面就有冰,那个冰块还是很厚的。

  [解说]与脚下的冰反复摩擦,与迎面而来的寒风抗衡成为了值守大桥交警的“家常饭”。尽管天气寒冷,他们仍挺身坚守一线,保道路畅通,民众安全出行。

  [同期]贵州省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交警 邹孔江

  看着这些货车、轿车,驾驶员朋友能够安全地通过,对于一线执勤的交警朋友,对于他们的付出,能得到驾驶员朋友的安全,我相信他们也是非常高兴的。

  记者袁超 瞿宏伦 贵州毕节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