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记者 石小杰)5日,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观山湖区图书馆特别联合省地质博物馆在元宵佳节共同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好书C位出道·探寻地博秘密”特别活动。

  这次“好书C位出道·探寻地博秘密”活动,是观山湖区“文化新玩法”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区图书馆与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创新合作,采用“阅读+探密”的阅读推广新模式,通过开展元宵猜灯谜、探寻宝藏等活动,带领参与者从书本世界走进实体空间,让阅读变成一次沉浸式探索体验,吸引大批市民积极参与。

  不仅有丰富有趣的活动,区图书馆还专门把馆内的优质图书带到省地质博物馆内,同时进行特色书展、免费办证、免费借阅等服务,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市民在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2524名市民到场参与及参观。

  “元宵佳节在博物馆参与图书馆的活动,热闹有趣,还能抽奖,将图书和博物馆内的展品联系在一起,印象更加深刻,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市民王先生表示。

  “观山湖区图书馆全力打造的‘阅见观山湖’活动品牌,围绕‘阅读+’开展了一系列的阅读推广活动,均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特色文化场馆,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助力文旅融合,与市民一起“阅见观山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