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 (岳仕海 记者 张伟)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公安局三元派出所民警日前在开展“万警进万家”工作中获悉:辖区胜兴村老屋组余某平与余某书因土地归属问题发生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稳控局面,向双方当事人询问事情原委。

  经了解,二人系亲兄弟关系,兄弟四人以往多次因土地问题发生争执,因此进而引发口角并相互抓扯起来。

  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三元派出所民警会同三元乡综治办、司法所、胜兴村村委召集余某平、余某文、余某情、余某书于2023年2月3日深入土地纠纷现场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明事理,讲明法理,分别做余某平、余某文、余某情、余某书的思想工作。在民警耐心沟通、劝说下,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互相赔礼道歉,而且就土地纠纷达成了调解协议,最后兄弟几人握手言和。

  至此,一起兄弟几人因土地问题引起的纠纷,通过给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讲情理、做思想工作,进行面对面调解,经过调解人员客观耐心的工作,当场双方自愿达成化解协议。辖区群众对民警积极、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认可和称赞。

  大方公安将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有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