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陈贤琴 王泽熙 任永贤)2月4日晚,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群众舞龙文化活动。两条长龙和两条龙虾从蒲场章水饭店出发,舞动在蒲场集镇的街面上,在舞龙队队员的操控下,时而盘踞,时而飞跃,让人目不暇接,引得现场欢呼阵阵。

  “舞龙嘘花”是蒲场镇闹元宵的一项民间传统活动,整个场面惊险、刺激、火爆,围观者直呼精彩过瘾,纷纷拿着相机、手机对着喷射而来的火花开拍。

  “非常有民族特色,年的气氛也有了,大家都感到很高兴。”村民黄亚说, “小孩大人都喜欢,我孩子三岁了,第一次看到他都很高兴,非常热闹,如果明年还要举办的话,我也想去参加活动。”

  蒲场镇龙灯表演队负责人张绍平介绍,蒲场镇龙灯表演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也是多年来蒲场人民必不可少的一项民俗活动。

  “元宵佳节,队员们都要沿着集镇舞龙,所到之处总是有老老小小的追随者,人们在舞龙表演中欢庆新年,沾染福气,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平安。”张绍平说,活动不仅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增加节日气氛、延续春节假期的热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