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安顺公安“万警进万家”从未停歇,如煦暖的春风,在上元佳节接力送福。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妇联、团委在元宵节开展了“万警进万家 接力送祝福”特别行动,民警认人、认门、认事,上门讲理、讲法、讲情,提醒群众要当心身体健康、当心冲动惹事、当心受害被骗、当心交通安全、当心误听谣言……

  民警走进乡村留守老人孩子的家中,走进社区独居老人的身边,给驾驶员、环卫工们送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圆,祝他们节日平安顺意。

  在西秀区华西办小坡村的留守老人朱仲翠家,民警细心的叮咛老人:“婆婆,不要相信那些推销的保健品哈,不要贪小便宜领免费鸡蛋,有病要去医院看要相信医生。”

  在尹思平、尹思琪两姐弟,在这个父亲外出务工母亲也将外出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吃上了女民警送来的汤圆。叮嘱他们“天气变化大,当心不要着凉,不要吃生冷的东西,自己要管好自己,健健康康的,不让在外的父母担心,好好上学,学校要求戴口罩要记得戴,做好防护。”

  韦兰带领青年服务队,带着一份份民警自已包的汤圆走进辖区群众杨艳、吴家芬的家里,给他们送上甜甜的祝福……

  “叔,过年过节开心也要少喝酒保重身体,侄男弟女些多管到哈,小年轻在外面玩高兴不要惹祸,打赢坐牢打输住院就是一家子不开心。新年了,祝你们大家一年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经开区民警带着热腾腾的元宵给独居的空巢老人李春丽送上暖暖甜甜的节日祝福。

  民警像女儿一样,和老人说着亲热的体已话:“姨妈,自已在家要注意安全哈,用电烤火要记得拨插头,看手机信息不要乱点链接,不听不信不转账哈,有什么事就和我们联系。”

  元宵节逢上星期天,安顺交警没休息,他们煮好汤圆上路了——“快递小哥,这碗汤圆刚煮好的,祝你节日快乐!雨雪天气出车要小心哈,慢慢开。”“公交车师傅,今天十五,送你碗汤圆,祝你新年出车顺利,平安到家!”

  在出租车候客点、快递站、公交车终点站,一碗碗元宵带着满满的祝福送到一个个驾驶员手中,安顺交警温馨提醒着大家:遵守交规,平安出行,一定要当心交通安全。

  过完春节七天假,紫云县火花镇达邦片区兴合村交艾组的王绍祥家里又只剩下老两口和三个孩子。元宵节,警务室民警班忠益带着元宵上门来。“班大舅,你来了?”王绍祥和妻子李仕英高兴地把他迎进家。

  火塘暧,民警的话语更暧;元宵甜,民警的关心更甜进了心。“过节好哈,有事就找警察,不要乱听乱信,特别是和钱有关的事,要当心哦。”

  自1月20日贵州省省公安厅启动“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以来,安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举全警之力深入开展全市“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安顺全市累计投入人力7442人次,(其中:投入派出所警力1640人次,贵州省公安厅下沉88人,市局320人,县级公安机关319人,警务辅助人员2078人,发动村居干部、网格长、网格员3253人次);走访4821户12428人,单位664家;公安民警通过走访发现群众矛盾纠纷数同比2022年1月上升84.42%,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同比2022年1月上升37,94%,全市纠纷类警情同比2022年1月下降46.33%,推送有关部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数据累计150余条;真正做到“排查得早、管控得住、化解得了、处置得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有效维护了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