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贵阳市南明区新一届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各选区,现场的大红票箱承载着选民们的重托与期望,迎接着选民们投上神圣的一票。

  为更好地服务选民,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各选区提前对投票站点进行布置,并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各站点均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投票选举安全有序。

  “请大家自愿表达个人意见,看清楚选票,再投票,也可以另选推荐。”在选区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一遍遍向选民们解释选举办法和选民投票注意事项。选民拿到选票后,认真填写,并依次将手中神圣的一票,庄重地投进票箱,整个选举工作井然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广大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针对居住较远、出行不便的群众,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部分选区设有流动票箱提供上门投票服务,切实走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后一公里”。

  “今天我投下自己作为公民神圣的一票,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希望选出的代表认真履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选举现场,选民小赵郑重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广大选民在投票的同时,也对此次选举报以殷切的期望。选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选举出的人大代表能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据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介绍,广大选民在全区设置的290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本次选举的结果待选举委员会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区、乡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

  据悉,在今年新一届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南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在上级人大的部署指导下,依法成立区、乡两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并设立选举办公室,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选举程序更加规范,调查研究更加深入,业务培训更加扎实,工作指导更加到位,人选标准更加严格,确保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龙海燕 邓婷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