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杨厚信)11月2日至7日,清镇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集中督导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储存、使用管理,杜绝非法流入渠道。

  此次检查,由清镇市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局、市工信局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分成两个工作组开展集中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易制毒药品、精麻药品、含有麻黄碱成分的各药品的管理、使用及销售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查看销售台账,详细核查了各类处方、账本及领用登记和销毁处理等相关资料,当场清点了精麻药品库存数量。同时,实地查看了化验室、仓库、人防、技防及制度上墙情况,对易制毒化学品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门指导,切实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准确性。此外,还积极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要求企业掌握并严格执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各项管理规定,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经营意识。

  此次检查,对91家制毒化学品及制毒设备生产使用、精麻药品经营和使用的企事业单位和医院、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5家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