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肉牛养殖场

  肉牛养殖场

  贵定农商银行发放首笔“金牛贷”资金163万元,支持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都六乡贾戎村农户发展肉牛养殖业。打工返乡的农家妇女姜同琴获得这笔贷款后高兴地说:“当年外出打工为糊口,如今回家兴办养殖场,养肉牛奔向共同富,感谢农商银行帮了大忙。”

  在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姜同琴采购了肥牛20头,种母牛30头,对子牛13对,2021年8月就放牛进圈饲养,其中有20头大牛通过育肥后半年就可以出栏,产生经济收益。

  姜同琴家住在都六乡贾戎村的山腰上,夫妇俩原来外出打工养家,丈夫还生了一场大病,家庭经济变得更加困难。他们瞄准市场肉牛消费需求,决定发展肉牛养殖业。在用完打工的积蓄修圈舍后,买牛的资金出现了缺口。

  贵定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普惠金融大走访中得知这个情况后,上门开展贷前调查,根据他们家良好的征信,进行了评级授信,并为他们量身订制了“金牛贷”信贷产品,及时放贷帮助他们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

  为了指导姜同琴用好信贷资金,稳步养牛增收,贵定农商银行还与贵州新云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协作关系,引导姜同琴走“银行+企业+农户”发展之路,由新云优公司提供牛源、技术指导和饲料供应,还可以按市价回购肉牛。消息传开,周边的一些农户也想争取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像姜同琴夫妇一样养殖肉牛,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共同富裕。农商银行的领导表示,一定围绕“产业兴旺”这个根本,及时为农户发展产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宋庆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