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杜安妮)  近日,贵阳市南明区为辖区内15家“三上”企业发放2018年度R&D经费投入后补助资金4940.4万元,单个企业补助金额从20.3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其中,区级补助资金达1781.7万元。

  此次南明区企业获得的2018年度企业R&D经费投入后补助资金中,包括省级补助资金1377万元,占省级总补助金额的33.8%,位列全省第一;市级补助资金1781.7万元,占市级总补助金额的36.4%,位列全市第一;区级补助资金1781.7万元。其中,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和贵州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均获得R&D经费投入后补助资金500万元。此外,另有5家企业获得400万元以上补助。

  对于此笔款项,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斌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能力,把补助资金用于企业新课题项目研发中设备、材料费用的再投入。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谢显龙也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项目研发、激励研发人员等方面,让项目技术干部更积极地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做到按规定专款专用。

  据悉,近五年,南明区全社会R&D经费占GDP比重超过2.2%,创新型城市核心区的地位更为凸显,这得力于南明区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贯彻落实。工作中,南明区科技局结合南明区科技服务机构量多质优的优势,整合区域科技服务资源,对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工作,积极组织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以上建筑业、限额以上服务业等科技型企业,多次参加R&D年报培训,提供政策指导,从研发投入归集、知识产权的创造与运用、企业科技发展战略及规划等关键节点给予企业支持,助推企业以科技创新促提质增效。

  据了解,南明区将继续把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三上企业”做大做强,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区科技局也将继续引导企业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加大研究与发展实验经费投入力度,促进全区R&D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助力南明当好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的南明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