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李勇)今年以来,贞丰县重点聚焦企业发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招商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贞心贞意·贵人服务”营商品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贞丰县龙兴街道的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黑牛肝菌工厂化栽培研究及产业化开发的企业,于2017年落户贞丰,2021年5月正式投产,建成日产10吨、年产3500吨黑牛肝菌生产基地,可实现全年不间断供应产品。该企业方表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得于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省、州、县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经常到我们厂里来指导工作,特别是以前我们经常要跑政府,现在反过来,县领导带队到企业开现场会,我们工厂的发展非常顺利。”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炯说。

  作为黔西南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黑牛肝菌项目落地贞丰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能够安心经营发展,营造亲商、安商、利商的营商环境。

  “企业入驻贞丰县以来,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州、县两级成立了专班,展开‘贵人服务’,帮我们解决了选址的问题,落实了‘三通一平’,引导周边群众来我厂务工,联系银行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总之我们感觉贞丰的营商环境是非常优秀的。”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炯说。

  企业投产后,在生产过程中增加了原料的循环使用,将当地薏仁米杆添加至栽培基质中使用,不仅降低公司成本、增加群众收入,还实现了绿色环保、高效、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我们每年需要薏仁米杆4200吨,可直接带动当地5000户农民增收,下一步我们会充分再次利用菌渣,第一次把它用作栽培黑皮鸡纵,第二次就是栽培红托竹笋,第三次就是直接用于农作物,实现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张丽说。

  目前,贞丰黑牛肝菌二期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预计总投资4.36亿元,建设菌种研发、菌包生产、大棚种植、有机肥生产、食用菌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链项目,将为贞丰乃至贵州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企业现有的产能是远远不够市场供应的,马上就要实施贞丰黑牛肝菌二期工程,希望能够尽快地提高产能,从我们宏臻生物能够工厂化种植生产以后,我们就能供应全国的市场和全球的市场。”上海宏博集团总经理章文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