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姜锐峰)11日,在“双十一”网络购物高峰到来之际,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洗马镇的平坡村平坡苗族绘画(嘚纹嘚涡)网络电商平台小店(以下简称“小店”)上线运营。

  平坡村是一个苗族聚居村寨,蜡染、刺绣、绘画等民间工艺历史悠久,苗族绘画更是别具一格,汲取了剪纸、刺绣、蜡染等艺术特色,作品主要展现当地苗族的民间故事,还有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场景创作的绘画作品。

  “该小店是平坡苗族绘画走出大山连接市场的桥梁。”平坡村党委书记王明书介绍。借助网络电商平台的流量优势,有利于平坡苗族绘画快速走向市场,拓展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提升竞争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小店负责人张莉说,小店由平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日常运维,通过统一收购当地画师的作品,装裱后在上架销售。

  目前小店运营的商品除了平坡苗族绘画,还包括具有民族特色的杯子、T恤、鼠标垫等文创产品。民众可通过电商平台首页搜索平坡苗族绘画(嘚纹嘚涡)或者扫码进入平坡苗族绘画(嘚纹嘚涡)官方账号,观看平坡苗族绘画《黔韵说唱》系列抖音短视频,了解洗马镇风景人文和特色物产。

  “今后,小店会继续上架更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给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为洗马镇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张莉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