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税务局精心宣传让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6:2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许炎磊 谢宏博 杨永荣)牛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前站便来到了毕节市黔西县化屋村,察乌江、进农村、访村民,总书记的悉心关怀让人倍感亲切,内涵深邃的指示要求令人倍受鼓舞。

  为更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黔西县税务局踊跃响应号召,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务的宣传能量,多措并举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宣讲到位,税收政策宣传到位,滋润每位纳税人的心田。

  “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到哪里,宣传导向就跟进到哪里,黔西县税务局为进一步有力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组织税务宣传人员第一时间来到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学习宣讲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他们送来异地扶贫搬迁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导,辅导他们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带来的政策红利,让他们在搬进新家、住进新房、享受新生活的同时收获满满的获得感。

  “今天很荣幸参加到税务局安排的宣讲活动,让我们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也很感谢税务的同志们对我们这批搬迁群众的政策辅导,实实在在的‘大礼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居民小刘说。作为税务部门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六进”之一,为方便群众常学常新、随时阅读,黔西县税务局精心汇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册”,发放给社区群众,一本本宣传册原滋原味收录了总书记对贵州的指示精神,满含着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的热情。

  苗绣作为化屋村的优秀产业之一,以其精雕细琢的匠人手艺和特点鲜明的文化底色深受市场青睐,也是当地苗家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2月3日,总书记现场观看文丽蜡染刺绣作坊时指出:“特色苗绣既传统又时尚,既是文化又是产业,不仅能够弘扬传统文化,而且能够推动乡村振兴,要把包括苗绣在内的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

  黔西县文丽蜡染刺绣有限公司是当地刺绣产业的典型代表,自从成立以来,吸纳了30余户建档立卡贫苦户就业,仅2020年就实现经济效益100余万元。为更好地支持苗家手艺人脱贫致富奔小康,黔西县税务局走进该公司的工作作坊,讲精神、问需求、解难点、话家常、送祝福,面对面、手把手引导着如何享受一系列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的税收政策,点对点地辅导着如何办理社保医保。

  “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扎根刺绣事业,积极带动老百姓就业,做出更多精美的刺绣产品,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丽蜡染负责人尤华忠的好希冀更加坚定了税务干部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的决心信心。

  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也播撒着奋发向上的希望种子。下一步黔西县税务局将加大宣讲力度、服务力度、辅导力度,切实发挥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作用,通过持续做好、做实、做优总书记讲话精神“六进”活动,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响彻乌蒙大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