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爱心年夜菜 温暖年年送
发布时间:2021-02-09 12:17:0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张静 吕全贵)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麻园街道双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年夜菜·温暖年年送”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把社区温暖与关心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心坎里。

  据介绍,在麻园街道双树社区,由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开展的向社区困难群众送年夜菜活动已经持续第四年了。

  为了给社区的困难群体及退伍军人们送去一份关爱,离春节还有好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一大早来社区小厨房做准备,从备菜、烹饪到打包,大家分工有序地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以确保让社区困难群众吃到具有毕节口味的地道年夜菜。

  “这次我们准备了6个菜,包括红烧肉、酒米饭、盐菜肉等等,希望我们社区的老人们能在品尝到我们年夜菜时,也能感受到大家的一片心意”双树社区志愿者杨健告诉记者,临近过年,尽管她自己也在家里忙着准备年货过年,但听到社区干部开展送年夜采的爱心活动,她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能够让社区老人们高高兴兴的过年吃上我们年夜菜,虽然累,但是我们觉得很开心。”双树社区志愿者杨健表示。

  经过大家几天的辛苦工作,年夜菜终于做好之后,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社区干部们还一一家上门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爱心年夜菜,并向他们致意新春佳节的问候。

  “社区每年对我们都很关心,给我们送来年夜菜,能尝到社区送来的年夜菜,我们感到很高兴,感谢社区对我的关怀。”双树社区居民刘代华高兴地表示。

  “我们社区送年夜饭主要是让我们社区的特困群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双树社区居委委员赵丽美表示。

  据介绍,春节前社区共慰问40户困难户、贫困党员、高龄老人及退役军人。下一步,双树社区也将继续开展更多服务利民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增添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