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谌贻琴:持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8:11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2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意志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谌贻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战略部署,发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继续自我革命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在我省视察时又对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语重心长、谆谆教诲,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谌贻琴强调,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战疫战贫战灾,政治监督不断做实做细,“四风”问题纠治有力有效,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自觉从政治上清醒看待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同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谌贻琴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贵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理想信念、着力固本培元,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实效。要全面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痼疾,大力纠正政绩观偏差,大力补齐制度短板,大力整治作风积弊,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高度警惕腐败低龄化问题,有针对性地从源头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要持之以恒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效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动基层治理创新,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市县乡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夏红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谌贻琴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为推进新时代贵州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和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