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6:55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2月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谌贻琴指出,进入“十四五”,迈上新征程,在这个特殊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这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长征路上展现出新面貌、新作为、新形象,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谌贻琴强调,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找准努力方向、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更加注重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力,更加注重做好代表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展现人大担当。要坚决维护团结,在全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全省各级人大讲团结、重团结、真团结,锻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凝聚起做好人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永葆清正廉洁,切实担负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廉洁治家,始终发扬优良作风,既一心干事又一身干净,共同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