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贵州安龙消防大队开展“情系贫困户 新春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2:35:0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刘永松)8日,在2021年春节将到之际,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组织开展了“情系贫困户 新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该县普坪镇鲁沟塘居委会马坡组贫困村民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精准贫困户马德英一家送去春节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1月,县消防大队邀请全国劳模潘凤为消防指战员作报告时,了解到马德英一家的艰苦生活后,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决定帮助她的家庭。为让贫困的马德英老人一家过上和谐的春节和让她的孙子能上学,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积极组织全队指战员、文员和合同制消防员进行捐款,并购买了大米、面条、食用油、水果等物品,从县城开车30多公里,赶到马德英家里,将慰问品和2000元慰问金交到马德英手中。

  同时,消防指战员还查看了马德英老人家里的情况,看到有腊肉,粽籽的米和叶子都已经拌好明天就包,了解到过年的食材都已准备好后感觉到放心了。接着,消防指战员与马德英老人一家进行了座谈,了解她们的困难生活和想法。通过了解,几个孙子都有志气,表示将在消防救援大队的关心帮助下,要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慰问,对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党员代表也是一次教育,将与马德英老人一家结成帮扶对子,尽力帮助马德英老人全家克服困难,帮助几个孙子完成学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