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思南:关爱留守儿童 让父母安心孩子暖心
发布时间:2021-02-09 12:14:4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孙磊)“大家知道明年是什么年吗?大声告诉我好不好……”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丽景社区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县妇联主办的“暖冬行动·把爱带回家”的爱心妈妈志愿者们走进该社区,把社区二十多名留守儿童集中在一起,给他们送去了新文具,还带着他们剪窗花、演童话,一起感受过年氛围。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对于他们来说,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是最大的牵挂。思南县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暖心行动”,让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安心,让留守在家的孩子舒心。

  今年6岁的詹鸿磊是社区的留守儿童之一,平时他与奶奶、哥哥一起生活,他远在深圳的爸爸詹波就是今年“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之一。平时小鸿磊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跟爸爸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

  2020年底,詹波从深圳回过家一次,原本打算等孩子考完试就来接他们一起去深圳玩。但是考虑到疫情形势,他放弃了这个计划,在深圳就一直没有再回来。

  “本来是说我们都到深圳去过个团圆年,就我们几祖孙在家始终是有点孤单,大家过年嘛,就图个团圆。但是现在因为疫情没有办法,所以我们就在思南过年。”奶奶张文珍介绍道。

  随着爱心妈妈们的到来,詹鸿磊也被邀请到社区去参加活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跟着老师学剪窗花、做游戏。在幼儿园就对绘画和手工感兴趣的詹鸿磊乐在其中。随后,志愿者们还到留守儿童家里进行参观,和孩子们贴窗花,让他们体会节日氛围的同时感受家庭温暖。

  “今天我们在学校剪窗花,老师给我们讲故事,老师又和我们贴窗花,我们好开心呀。”6岁的小鸿磊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大家上级对我们的关心,还有老师对这些小孩子的爱护,还有这些爱心妈妈对我们的帮助,反正就觉得我们在思南过年我们也觉得很开心觉得很温暖。”看到孙子的开心,奶奶张文珍心里好受不少。

  自寒假以来,思南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在全县开展了十多场“送爱回家”等各种暖心活动,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志愿者参与,深入农村和社区,与留守儿童互动,让他们感受过年氛围和亲人的关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