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武警毕节支队“红肩章”理论宣讲队深入基层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09 12:35:3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 题:武警毕节支队“红肩章”理论宣讲队深入基层宣传

  作者 黄永翔

  “双百”微课是推动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载体,是引导官兵主动学习理论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以来,“人人编写‘双百’教案,人人讲授‘双百’微课”的浓厚氛围在基层各单位逐渐形成。

  为了持续推动“双百”微课讲授走深走实,让刚下队的新同志进一步了解如何上好“双百”微课。近日,武警毕节支队专门组建“红肩章”理论宣讲小分队开展理论服务下基层活动,为远在基层的官兵们带来送上最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服务,迅速刮起一波“双百”微课的讲授热潮。

  “红肩章”理论宣讲队刚来到基层单位,充满力量的宣讲便铺陈开来,讲台上的宣讲员们妙语连珠、深情并茂,精彩的讲授也赢得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要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把官兵带的很有血性,把部队带的虎虎生威。”那么,到底什么是血性?“红肩章”宣讲队队员易林海用“两不怕”精神诠释了军人随时准备上战场的思想基础,随时准备洒热血的血性胆气,随时准备打胜仗的能力基础。“不怕苦、不怕死,这是非常朴素的两句话,这是我们军队的老传统了。有了这两不怕,其他一切也都不可怕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红肩章”宣讲队队员曾庆庆在他的微课中讲到“中国人民对于战争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于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但如有外敌来犯,在任何挑战困难面前都不会弯腰,不会低头。”这堂微课讲述过程中,既有普通战位所释放出的壮志豪情,又有家国情怀的强烈担当,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在享受慷慨激昂文字的同时,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境界得到提升、视野得到拓展。

  宣讲结束后来自基层单位的新同志小贾说道:“一定要与‘红肩章’的宣讲员看齐,通过他们的宣讲让我对习主席的讲话理解更深了,在下步工作中我也要加强学习,成为支队‘红肩章’宣讲队的一员,为大家带来我的微课。”

  一个感人的故事就是一种精神映射,一场生动的讲述就是一次思想的升华。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服务下基层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作风的精神品质。下一步,支队将以全新站位、更高标准把“双百”微课作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主抓手”、基层理论学习“新品牌”紧抓不放,创造平台和条件抓“双百”、学“双百”、讲“双百”,切实形成势场、形成机制、形成导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