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列车上流动的图书室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9:0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曾鸣 郑燕)2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在上海虹桥开往六盘水的G1321次动车组列车上,开展了第六届“新春的礼物,带本好书回家”暖冬公益活动,让方便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成为一个流动的图书室。

  随着列车缓缓开出贵阳北站,活动拉开帷幕,在乘务员的引导下,喜爱阅读的旅客纷纷加入到“阅读旅途”,大家看到高铁车厢里面有读书角时都很欣喜。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为列车车厢增加了文化自信美。

  34岁的贵州六盘水旅客杨帆在车厢里,他看见有工作人员在搭台赠书,便想带一本给5岁的女儿作为新年礼物。当列车长齐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从图书角里面选了一本适合儿童阅读的书送到他的手中。“祝您和孩子归途平安,新年快乐。”接过图书的杨帆还收到了列车长的祝福。

  针对不同年龄段旅客喜好,书报架上整齐摆放着有趣的文学艺术类、健康养生类、科普类、少儿类等多个类别的书籍。

  旅客程女士和女儿翻阅经典儿童读物《长袜子皮皮》,看到女儿认真阅读的样子,她说,当今社会人们都成了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而忽视了对书籍的深度阅读,日行千里的高铁缩短了旅途时间,而阅读使人们的旅途变得更加有意义。

  活动现场,旅客们阅读热情高涨,纷纷认为,这种方式太好了,能让我们选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喜欢的书籍。“这是把‘书店’给我们搬到高铁上来了,节省了我们选书、购书的时间,阅读旅途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列车车厢的温暖。”列车员还与旅客们以“成语接龙”的方式开展互动。

  “阅读旅途体验,则是为重视和营造书香高铁的主要途径。”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郭宇桦说,阅读旅途活动集阅读、分享、体验于一体,不仅扩展了旅客的阅读空间,还能让旅客在这个快节奏的高铁车厢中能够慢下来,静下心,享受阅读的快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