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清镇:兑现见义勇为奖金15.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28 20:04:3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耀家昌)1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清镇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获悉,自该协会成立以来,共兑现了见义勇为奖金15.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清镇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层出不穷,年仅21岁的挖掘机师傅姚良庭,不顾个人安危,下井救援被困工友,不幸牺牲;红枫发电厂最美职工朱军,在寒冬腊月勇救落水女工,且不留姓名;清镇好儿郎王刚玉,在火灾救援现场,身体已被烧伤,他却冲进火场,成功救出了被困居民……

  清镇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以来,共表彰了见义勇为行为12人。其中,因见义勇为牺牲的5人被授予“清镇市见义勇为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8人被评为“清镇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个集体3名个人被通报表扬,共兑现表彰奖励金15.5万元。被表彰的人员中,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1人、抢救遇险群众的11人;获省政府表彰的1人、贵阳市政府表彰的4人。

  清镇市在表彰奖励的同时,大力开展对牺牲人员家庭、致残、困难家庭、党员等见义勇为人员走访慰问活动。2013年至2020年,清镇市共走访慰问139人次,累计发放慰问金36.2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