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大方:仿野生种植天麻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1-01-28 19:59:3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王定超 周训贵)年关将近,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各个仿野生种植天麻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在春节到来前采收天麻,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山地农业优势产业,大方天麻以天麻素高于全国其它地区而闻名,大方县因此享有“天麻之乡”的美誉。靠着不断攻克技术难题,进行科技创新,大方仿野生种植天麻正在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良方”。

  目前,在大方县天麻种植企业就有8家,专业合作社30多家,覆盖全县31个乡镇(街道),带动全县90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年产值达2亿多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