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州清镇:实施沿湖村寨污水治理 提升红枫湖水质和农村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28 20:07:2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龚晓宏)2018年以来,清镇市通过实施红枫湖沿湖村寨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效解决了农村面源污染,巩固提升了红枫湖水质和农村生活居住环境。

  为更好地保护饮用水源地,提高红枫湖水质,避免污水直接入湖。2018年,清镇市启动了红枫湖沿湖村寨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将红枫湖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村寨纳入治理范围,沿湖的17个行政村128个村民组全部纳入,实现了全覆盖,并在构建红枫湖生态屏障的同时,推进富美乡村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新建136套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255吨的污水处理系统及配套管网。使用工艺设计比较成熟的一体化处理终端,通过厌氧、好氧等处理后经过湿地再次处理,治理后出水水质总体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经湿地或净化池处理回用绿化或景观用水。

  目前,136套污水处理系统及配套管网建设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每年预计削减COD210吨、氨氮28吨、总磷3吨,沿湖农村面源污染得到有效解决,红枫湖水质和农村生活居住环境也得到有效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