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打破数据监管壁垒 创新建立民生监督平台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28 19:58:1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赵雪 刘程光 徐久慧)“只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就可以看到个人享受的各种政策情况,确实很方便!”家住贵阳市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大关村的村民拿着民生监督平台宣传资料惊喜地说,“以前有多少政策款、自己可以享受多少都不是很清楚,以后通过这个平台,就能一目了然。”

  村民们口中所说的民生监督平台是观山街道结合政务大数据建设 ,立足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打造的平台。该平台包含民生政策公示、民生资金公示、民生项目公示等10余个模块,内设20余个功能,通过前台传、后台比、中间环节实时预警,打破了各村、社区传统“各自为政、各管一段”的监管壁垒和“信息孤岛”,实现了民生资金数据全生命周期监管,全面推进了民生工作数据化、平台化、公开化。

  “今年年初,我们组织辖区各村、社区签订了民生监督平台试用部署协议。等到该平台正式运行时,村民们就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到本人和家属享受惠民政策情况、民生资金发放情况以及各村(社区)项目实施情况等数据。”观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观山街道依据“应采尽采”原则,常态化梳理完善各村、社区基础数据和民生资金数据等,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收录200余条居民数据。此外,在平台内部试用期间,为更好发挥平台功能,观山街道还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就平台操作方法、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平台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详细的操作演示,使参训人员更高效、科学地使用该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平台效用。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业务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平台录入数据管理机制,强化数据录入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库动态更新,不断提升平台运行能力,加快平台正式使用步伐。同时,我们也将加大推广宣传力度,提升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观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继斌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