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9日在贵阳启幕。

  启动仪式由节水歌曲《浅蓝色的梦》快闪拉开序幕,嘉宾领导、区县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同按下大屏上的手印,宣布2021年贵阳贵安城市节水宣传周正式开始。

  与会嘉宾为大学生节水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大家共同见证了贵阳节水文创产品集锦和《贵阳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等视频的发布,了解贵阳市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节水志愿者带来的原创舞蹈《水玲珑》、舞龙舞狮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节水,让生态更美好”现场书法比赛更是吸引了来来往往的群众观看。

  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并介绍节水重要性,号召广大市民养成节水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营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的浓厚氛围。摆满节水器具的桌前聚满了围观市民,志愿者们向大家演示了节水器具的使用,推广了节水新工艺、新设备,呼吁大家科学用水、科学节水。

  节约用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需要全社会的长期关注与广泛参与,贵阳市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活动为载体,以上万名成为的节水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将持之以恒的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公共建筑、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不断培育和强化公众节水意识,进一步推进贵阳市节水型城市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