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8日电(刘勇刚)近日,在贵州省铜仁境内G56杭瑞高速川硐往大兴方向距离铜仁服务区3公里处一辆半挂物流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火势较大,碧江区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命令后,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和一个灭火救援编队3车15人赶往事故地点,成功将火扑灭。

  当日19时10分,碧江区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燃烧的烟雾上升到天空形成了巨大“蘑菇云”笼罩在四周,指挥员见此情景,立即下令警戒组配合高速交警和路政执法人员进行警戒,防止车辆驶入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灭火组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和一支水泡进行灭火扑救。灭火过程中指挥员详细询问了驾驶员车箱内装有什么货物情况,是否装有危化品和易爆炸物品,经了解得知车厢内装的是一些百货物品之类,装的较多的是一些汽车配件、机油、化妆品、酒、食品等,而此时车厢内却不断发出彭彭爆炸声,使燃烧物四处横飞,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人员全部退后50米外进行灭火。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成功将明火扑灭。而此时的车厢只剩下半截残缺倒在地上,救援人员继续对车辆进行射水降温处理,防止发生复燃和爆炸,经现场勘查无复燃现象后,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和路政执法部门处理。

  据悉,该车是从山东济南出发前往贵州贵阳的物流车,行驶在铜仁境内G56杭瑞高速铜仁服务区路段时,驾驶员突然从后视镜发现车后轮起火,并马上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用车上灭火剂进行灭火,由于火势很大灭火剂未能将火势扑灭,眼看一车货物就要被大火吞没,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指战员到场灭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