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8日电 5月7日,贵阳市乌当区红十字会联合新创路街道办事处清溪居委会共同举办“5.8博爱周”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诵读红色经典 传播革命事迹”朗诵比赛。新创路街道红十字会、清溪社区党支部等14支队伍参与角逐,现场参加活动的红十字会干部、红十字志愿者以及辖区居民群众达300余人。

  活动现场,通过14支参赛队伍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党的历史和中国红十字战地救护历史等,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党的百年风华,宣传中国红十字战地救护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红十字干部、志愿者、红十字青少年以及辖区居民群众汲取努力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全区红十字系统干部、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和辖区居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通过参赛选手讲述中国红十字战地救护故事,让现场观众了解到红十字和红十字起源以及红十字的精神,让居民群众加深了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的队伍中,进一步宣传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扩大红十字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