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8日电 为切实解决居民难心事、烦心事,更好的服务业主出行,日前,中国铁建·国际城(贵阳)社区微公交开始试运营。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不少业主纷纷上车“尝鲜”,感受社区微公交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此次贵阳·国际城社区微公交开通1号线、2号线两条线路,试运营时间为5月1日-5月31日,始发早班车为8点,末班车为晚6点,半小时一趟,试运营期间可免费乘坐。以水岸广场为起始点,途经国际城学校、铁建医养中心、业主食堂等,串联起半小时一站式便民生活服务圈。

  社区微公交实拍图

  作为十多年的成熟大社区,贵阳·国际城占地1400余亩,建筑面积近220万方,社区生活空间大,居住动线长,社区微公交的运营对于社区3万业主来说绝对是福音,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完善了便民惠民公共服务,打造优质生活零距离。

  试坐之后,国际城业主们纷纷点赞了这一社区配套的升级,来自H1组团的李女士说,“H1组团相对来说是社区里最远的一个组团,以前想去水岸广场买东西,要走30分钟,夏天天气热的时候,更难受。现在有了社区微公交,只需乘坐几站5分钟就能到目的地”。来自G组团的王先生表示,“国际城社区内有些地方坡度比较大,老年人出行不是很放心,有了社区微公交,他们不管是去小车河边上散步还是去其他组团走亲戚,免去了爬坡的疲累,作为子女的也放心他们出门了,父母更是说国际城的房子是买对了。”H2业主陈女士这样说道,“以前送孩子去上社区幼儿园都需要开车过去,但是家里的老人不会开车,又要忙着上班又要送孩子,早上就像打仗一样,有了社区微公交,老人可以轻松送孩子上学,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父母的确少了很多压力。”

  社区微公交实拍图

  社区微公交作为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为社区生活赋能的重要举措,以惬意的交通动线,满足业主日常购物、上学、就医、美食、聚会以及探亲访友的生活交通需求,完善国际城社区出行“最后一公里”。

  据悉,中国铁建·国际城作为贵阳市及南明区即将重点打造的 “三感社区”示范点,除拥有便捷的出行体系之外,还构建起以自然资源为基底的生态宜居体系,以丰富社区商业构建的缤纷生活体系,以铁建医养中心为核心的医疗康养体系,以全覆盖优质教育资源为支撑的人文教育体系,以美好家+APP为依托的智慧生活体系,共建如诗社区。后续,业主图书馆、业主食堂、邻里活动中心、屋顶共建花园等配套也将逐步呈现,全方位服务业主生活,全面提升社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当时一眼就相中了国际城的房子,环境优美,出门交通方便,小区干净整洁,散步购物两不误,小区配套也逐渐升级,这就是我理想中美好生活的样子。”提起在国际城的生活,H2组团业主励女士的幸福溢于言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