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9日电(王俊雄)母亲节来临之际,贵州省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安县山城路救援站组织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系列活动,为消防指战员的母亲送上特殊的祝福。通过邀请指战员母亲来队参观、座谈交流、为母亲送祝福等多种形式,共同庆祝“母亲节”。

  指战员母亲代表在救援站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观摩了指战员技能、操法训练,查看了车辆器材装备建设,参观了指战员内务设置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指战员母亲代表感受到了救援站的新发展、新面貌,为正安消防事业、为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样温暖而有力量的集体工作生活学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救援站邀请部分指战员母亲来到营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指战员与母亲代表欢聚一堂,探讨指战员教育。在座谈会上,与会救援站干部向各位指战员母亲来到消防队伍参观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汇报了指战员在队伍中的优异表现。指战员母亲对救援站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教育子女在消防队伍更加爱岗敬业,尽责至善,更好地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以此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照顾好家庭,照顾好自己,为让孩子在队伍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期间,指战员将一束束精美的鲜花送给自己的母亲,母亲眼含热泪将自己的孩子深深拥入怀中。消防员们为自己的母亲献上鲜花,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随后的晚餐时间,母亲们走进餐厅,等待着和儿子们一起就餐。“最幸福的事就是能跟孩子好好的在一起吃顿饭,但是孩子选择了消防员这个职业,我为他感到光荣、自豪。”指战员母亲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向母亲致以节日最真诚的问候,不仅加强了消防指战员们与母亲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指战员们感受到队伍的温暖,更激励了指战员扎根消防的決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指战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确保了队伍的高度安全稳定。在队伍内部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拉近了队伍与家长、指战员的距离,激发了全体指战员对父母孝敬之情,为构建和谐营区建设夯实基础,同时,形成了“队伍、指战员、家庭”三位一体的沟通纽带,增加了队伍与家庭之间的鱼水情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