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8日电“企业定制服务给我们节约了很多宝贵的时间,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近日,在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业务的一企业办事负责人杨青告诉记者,在不动产窗口仅花1小时就完成6套房屋的所有权抵押业务,办事效率真的很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小时办结业务以来,坚持“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降成本”的原则,创新推出办理快、服务优、质量高的企业不动产事项办理一小时办结服务。同时,在大厅增设企业服务号取号设备、不动产企业服务窗口、企业业务通道等方式,压缩企业不动产办理时限。

  “为方便企业发展,我们设置了企业不动产事项办理一小时办结服务窗口,将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和更正登记业务从原本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如今1小时就能办结,最大限度压缩办事时间,切切实实解决企业办事‘来回跑,折返跑’问题,实现企业事项办理即办即成。”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工作人员刘美含说。

  当天,杨青在提交材料时,窗口工作人员发现材料有缺失,为帮助其一次性完成全部事项办理,工作人员以现场指导的方式,帮助杨青补齐缺失材料,并更正不规范内容。“现在政务部门办事更方便了,材料出现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帮我们处理,不像以前要来回跑几趟才搞得定。”事项办理结束后,杨青感慨道。

  下一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高频事项办理,积极探索新思路,寻找新办法,坚持“三减一降”服务原则,进一步优化一小时办结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点、堵点,实现企业事项办理“一件事,一次办”,让企业办事办得开心、舒心、放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