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9日星期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特困人员477.6万人。其中农村446.5万人,城市31.1万人。[详情]

  2、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正在海南省海口市的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本次展览有58个品牌、107艘游艇参展。

  5月8日,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展出的游艇。 骆云飞 摄

  [港澳]

  3、为配合大湾区邮政业的长远发展和提升空邮中心的转运力,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于2027年完成机场空邮中心重建,特区立法会财委会7日通过逾46亿港元的相关支援拨款。[详情]

  [国际]

  4、当地时间5月6日,联合国对2020年因公殉职的336名人员进行悼念。报道指出,这一数字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详情]

  5、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大量巴勒斯坦民众在东耶路撒冷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目前已有超过180人受伤。[详情]

  [贵州]

  6、5月10日,黔西正式撤县设市。根据《民政部关于变更相关行政区划代码的通知》,黔西市的行政区划代码为520581,自2021年5月10日正式启用。

  黔西县县城一隅。史开心 摄

  7、贵阳市“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2021至2023年,贵阳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3个,背街小巷改造提升1106条。

  8、近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印发《2021年度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老党员绝壁护渠十七载。 王纯亮 摄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张涵宇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