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廖崇杰)为了更好的宣传消防知识,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消防救援大队以消防安全宣传“五进”为抓手,采取消防宣传进社区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江口大队深入辖区主要社区,与居民面对面的进行消防宣传知识普及,派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消防安全宣传海报;鼓励居民关注“贵州消防”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线上学习;并现场邀请他们参与线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随后送上消防文创周边礼品。

  消防演练进企业,携手共筑促平安。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教育及火灾应急演练。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下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企业员工答题成功,即可获得灭火器形状公仔、消防宣传U形枕、消防宣传钥匙扣等礼品,吸引了企业员工答题热潮。

  消防安全演练,惠及全县师生。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举办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全县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有效提高全县民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