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江禾)29日,2024兴仁微笑行动启动仪式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举行。来自国内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和护理团队将在活动期间为来自黔西南州及邻近县区0-22岁的唇腭裂患者开展义诊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唇腭裂患者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24兴仁微笑行动是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健康边疆行组委会发起,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微笑行动组织云南代表处和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等单位共同主办,农工党中央文化体育艺术委员会、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等单位参与协办的公益性活动。

  “自2013年第一次在黔西南州开展先心病义诊筛查以来,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健康边疆行组委会秘书长、农工党中央文化体育艺术委员会委员张绍国在致词时表示,在统一战线的助力和黔西南州、兴仁市各单位的统一协调下,先后5次来到兴仁市开展义诊筛查工作,确诊其中100余儿童患先天性心脏病,有65名患者到北京接受了免费手术。

  2018年,来自国内外的志愿者在兴仁市为黔西南州70余名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张绍国补充道,这次是第二次来到兴仁市开展微笑行动,目前筛查了70余人,有40余人符合相关治疗条件,相关筛查仍然还在进行中。

  这次活动微笑行动邀请了国内一流的知名专家、志愿者团队到兴仁开展义诊筛查、手术治疗。张绍国表示,让黔西南州的唇腭裂患者做到了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最好的专家诊断和治疗、并且接受国内知名颌面外科专家的免费治疗。

  据了解,微笑行动是为患有唇腭裂的孩子圆健康梦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为一些困境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的、安全、高质量的修复手术治疗。自1991年起,微笑行动先后在云南、北京、内蒙古、贵州和广西等地成功开展了100多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与微笑行动组织云南代表处王晓卫共同为支持本次微笑行动的单位赠送了纪念牌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