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  近日,贵州磷化集团在世界磷化工领域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全球最大的磷石膏分解制硫酸联产水泥装置(“1468”项目)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这一成就不仅彰显了磷化集团在磷石膏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创新实力,更是对贵州省“富矿精开”战略的深入践行,标志着磷化集团在绿色产业经济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1468”项目的成功试车,是磷化集团长期致力于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后取得的重大成果。磷石膏作为磷酸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如何回收利用一直是行业面临的难题。磷化集团通过不断技术研发和实践探索,成功开发出磷石膏分解制硫酸并联产水泥的新技术,为磷石膏的资源化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该项目以每年消耗磷石膏140万吨、生产硫酸60万吨和水泥80万吨的庞大规模,自立项之日起便备受瞩目。然而,规模之大也意味着技术难度之高、挑战之多。从项目规划到试车成功,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无数一线工作者的汗水与智慧。

  为了确保试车成功,团队成员们全身心投入到设备的调试与优化中。凭着一股拼劲和韧劲,团队成员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面对这些困难,团队成员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通过反复试验、不断调整,最终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案。

  “1468”项目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不仅为贵州磷化集团乃至全球磷化工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更为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它展示了贵州磷化集团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决心和能力,也为贵州省乃至全国的磷化工绿色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下一步,磷化集团将继续以“1468”项目为契机,深化磷石膏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积极拓展相关产业链,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磷化工产业体系贡献力量。同时,磷化集团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持续推动矿业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为实现矿业经济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磷化智慧”和“磷化方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