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 (周燕玲)2024年贵阳贵安春茶开采季暨美美观山湖第三届春茶开采季活动,29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神鹊茶场启动。现场为贵阳贵安“十佳最美茶园”授牌,并发布“贵阳贵安春茶采摘地图”。

  站在神鹊茶场山顶,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青翠,当地村民们背着竹篓在绿色的茶园中穿梭,指尖翻飞,娴熟而轻盈地采摘春茶。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用一种特殊的方式——通过无人机将刚采摘下的茶青送到活动现场,让现场嘉宾们共同感受收获的喜悦和春日的那一抹绿。

  当日,神鹊茶场还举行游茶园、观茶艺、茶叶品鉴及茶艺展示、双手采茶展示及体验、手工制茶展示及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为来访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茶园体验。

  据贵州柏春神鹊茶场厂长刘腾飞介绍,茶场茶叶种植面积1000余亩,2024年预计将生产5000余公斤的干茶投入市场,目前已接到北京、上海、成都的订单,“前几天还接待了来自俄罗斯的客商,准备对外贸出口进行一定的探索。”

  目前,贵阳贵安稳定茶叶种植面积28万亩,投产茶园25万亩。2023年,观山湖区茶产业产值近7000万元,下一步,观山湖区将进一步提升茶品质、做强茶品牌,以茶会客、以茶兴旅,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