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李和江)近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黔西南州文艺界人士交流座谈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行。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一行、黔西南州文联干部职工及州级文艺家协会部分老年文艺家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黔西南老年文艺事业发展,如何开展“九九重阳·怡伴丹青”中国老年书画展黔西南州分展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助力黔西南州分展区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乐龄茶园项目负责人蒙刚代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该分展区捐赠了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艺术传承与创新委员会、清华美院高研班高胜雨工作室、中国艺术视界书画院提供的书画名家作品60幅用于开展备展工作。

  同时,于建伟代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黔西南州部分老年文艺家代表赠送了由未来电视有限公司提供的“怡伴智能陪伴机”,表达了对老年文艺家的关怀关爱之情。

  “黔西南州文联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老年文艺家创作文艺作品、开展文艺活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黔西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桂兵在座谈会上就黔西南州文联及黔西南州老年文艺工作情况作汇报时表示,将尽可能使更多社会阶层、各年龄段的人了解老年人真实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需求,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同时对于建伟一行到黔西南州调研考察,对黔西南文艺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文学即人学,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于建伟表示,老年人的精神世界迫切需要更多有灵性的优秀老年文艺作品,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为黔西南老年文艺的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