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天气下,总有一些一线劳动者为城市建设和谐发展、市民的便捷生活提供服务。为了给这些可爱的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仁怀市在城区打造了73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

  “持续高温天气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可以纳凉、喝水、还有医药箱等,在我们清扫完地面后,这里是我们歇脚的好去处。”环卫工人赵巧吹着空调喝着饮用水一脸满足的说道。

  一大早,环卫工人赵巧正在楠竹林公园广场清扫保洁,在把负责区域打扫干净后,太阳也已经变得灼热起来,她来到了楠竹林公园服务站内,和同在站内休息的其他户外工作者一同避避暑、歇歇脚。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内,桌椅、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医药箱、书报架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每到休息时间,这里便成了户外劳动者的最佳去处,户外劳动者们可在这里纳凉午休、吃饭饮水,为一天的辛勤工作“充充电”,大家对此赞不绝口。安保人员卢兴强告诉记者,服务站对他们的支持,让他们工作更加有动力,在这大热天,家里带过来的饭菜容易坏,服务站里有冰箱,一下就解决了我们的苦恼,并且还有微波炉,要吃饭的时候放里面稍微热一下又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真的很贴心、很方便。

  据了解,自2020年9月以来,仁怀市总工会坚持六个标准,在仁怀城区主干道户外劳动者聚集点,建73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让户外劳动者们得到了一份“娘家人”的关爱和尊重。有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交巡警、城管、代驾等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憩、饮水、就餐、如厕等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今年,仁怀市总工会按照分片包干、动态管理的工作要求,定期走访服务站,收集户外劳动者意愿和反馈意见,及时更新和补充物资,并进行夏送清凉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服务内容,着力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打造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爱心接力站、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王仲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