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黔东南州剑河县柳川镇高标村、巫泥村、巫堆村和久仰镇基佑村的同学、老师代表。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自2015年以来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剑河县,与同学们的家乡建立起了长期的友谊。先后有多名干部深入同学们的家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网络扶贫、通信扶贫、信息化扶贫、党建扶贫、电信普遍服务、提速降费及社会捐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学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设施越来越好,学习、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山村孩子们开眼界、长见识,提升信息化时代知识素养,贵州电信策划,组织开展了山村孩子走进信息园的主题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师生们一行参观了信息园现拥有的5大板块、沙盘、数据机房、冷冻机房等,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同学们从主楼大厅外“初心如磐 逐梦云上”展区,移步到了“百年电信 赋能未来”展厅,精心制作的演示材料和宣传视频,使大家对云计算基地的功能作用、设计规划、建造规模、运行能力、战略地位等有了深入了解。知晓了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红色电信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的故事。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贵州电信给他们提供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亲眼见到了信息园基地,圆了他们一直想来信息园看看的梦想,本次参观学习收获满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