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 (陈姗 张好勇)“乡镇卫生院车辆不够用,情况紧急,我用私家车运送。”10月9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义龙新区鲁屯镇,一辆没有通行证的私家车运送1万多份核酸检测样本到方舱医院途中,遭遇了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交警……

  “立即将核酸检测样本送到5.6公里外的鲁屯镇辖区方舱医院。”疫情突发,公务用车不足,情况又十分紧急,鲁屯卫生院后勤保障人员常先生接到任务后动用了自己的私车。

  车辆行至金茂集团灯控卡口处时,被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交警拦下检查。得知常先生与同事是万屯卫生院工作人员,运送的是核酸检测样本中的一部分,执勤人员立即查验核酸样本采集登记信息,向万屯卫生院核实情况属实后,再三叮嘱两人只在两点一线间行驶后放行,将车牌记下准予当日特勤通行。

  “特殊时期,各单位都在尽己所能,更何况是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车辆,特事特办也是实际需要。”兴义交警唐荣佳表示,这个问题执勤组已向州公安局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督导组表示将启用统一电子通行证给予有关车辆便捷通行。

  截至10月9日21时许,常先生与同事使用私车顺利往返4趟,运送核酸检测样本2.7万份,对疫情防控执勤警务人员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目前已争取院方调配了一辆专门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救护车,从10月10日起启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