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对民政服务机构养老诈骗线索全面梳理、深挖细查,关闭黑市养老机构一家,严厉打击了欺诈老年人的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全力推进养老服务诈骗问题防范化解工作,全面压降风险隐患,维护啦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好、守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

  西秀区民政局在开展养老领域养老诈骗排查中,发现西秀区太平小区教师宿舍内有一黑市养老机构,名称:“太平小区玉笛居家养老中心”,由法人周某某租用3套教师宿舍开办而成,被发违规收住8名老人。经核查,该养老机构未经民政部门备案批准,也未经工商部门登记。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该中心所有工作人均无护理人员资质,场所明显不符合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要求,未进行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且该教师小区属老旧小区,消防车不能到达。

  对此,根据有关规定,西秀区对这家黑市养老机构坚决给予关闭取缔,决不手软,已于近期取缔了“太平小区玉笛居家养老中心”,对法人周某某私自开办养老机构的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联合属地相关部门、执法局、公安部门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人员,积极妥善安置老年人,退还已收取的养老服务费用。

  据介绍,这次取缔工作,快速反应,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宣传先行,以“防”为主,坚持依法惩治,以“打”为主,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保障。西秀区还制定了《西秀区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为专项行动提供了全面的制度保障,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