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现场。孙大方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蒲文思)18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贵州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闭幕辞,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致感谢辞,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宣读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现场。黄庆松 摄

  当会场响起《运动员进行曲》时,全体起立,奏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歌,降贵州省运动会会旗、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旗。交接贵州省运动会会旗:贵州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承办方——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旗。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现场。黄庆松 摄

  蔡朝林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和省十一运会组委会,向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赛会工作者、志愿者、防疫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安保人员,以及所有为了省运会成功举办付出辛苦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参赛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省运会在六盘水成功举行,为这座因‘三线’而建、而兴的城市书写了新的荣光,也给这座与改革开放同岁、同行的城市铭刻了永恒的印记。”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说,四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四年来的备战和奋战,留给六盘水的不仅仅是颁奖台上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奖牌,更有从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身上折射出的宝贵精神。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现场。郭君海 摄

  运动会闭幕式上,主题为“多彩新天地”的文体展演以《青春绽放:拼搏·收获》《时代礼赞:奋斗·荣光》《沸腾凉都:传承·发展》《祝福未来:踏歌·启航》四个篇章恢宏呈现,充分展现了赛场外的精彩。

  本届运动会设置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既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和高水平,又普及全民健身,是历届贵州省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记者从省十一运会组委会了解到,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竞技体育组决出了560枚金牌,竞赛成绩整体提升。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公平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出新时代贵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