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刘胜 刘雪梅)18日,2022首届贵阳国际花园生活节暨2022贵阳花卉品种展示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的崴脚村“壹簇世界花园”开幕。

  本届花园生活节以“花植\家\生活”为主题,是“美感与实用功能双在线体验式”国际原创园艺的盛典。展示会展期一个月,展示内容“以展代会、以展促销”,期间将举办花园生活方式体验活动、花卉品种国际交流推介会、家庭园艺论坛、国际花艺师展示、园艺新品运用创意比赛、主题花园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花事活动。

  走进“壹簇世界花园”惊叹在世界花园体验园里,坐落着一个特殊的展馆——“壹簇种子博物馆”,这是贵州第一座以植物种子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展示了种子的多样性和种子对于植物、自然和人类的价值,以及保存种子对于人类未来的意义。在种子博物馆,一幕晶莹剔透的种子墙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它是由上千个雅克力小方柱封装的种子墙,墙上集中展示了上千种植物种子,它们形状各异、色彩斑斓,以“透视”的方式展示了自然界生命力的强大,这些种子在历经上亿年的演变后,形成了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外表和精妙的内部结构,同时还具备了跨越山海、散布全球的生命力。

  在这个种子博物馆里,游客可以看到千余种植物种子的形态,细致观察到奇妙的微观世界,看到植物的整个生命历程;还可以了解到典型的藻类繁殖过程,苔藓植物的历史世代交替,蕨类植物最早站立的模样。

  壹簇种子博物馆丰富的展示内容和主题科普体验,集中展现了植物世界的多姿多彩,以及如何开展环境保护和开发与利用,充分呈现了与人类生活的生态意义,是一处值得一看的小型新兴花园和自然博物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