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六盘水:注重“三个结合三个实现” 精准提升“大走访”实效
发布时间:2021-01-29 22:31: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司金伟)六盘水市在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认真贯彻贵州省委、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精准把握重点工作、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坚持“三个结合”,确保“三个实现”,着力推动“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大走访”成果。

  注重走访活动与重点工作结合,实现广度与深度兼顾。坚持将走访活动与完善基层治理相结合。将“大走访”作为筑牢平安建设根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契机,通过大走访,助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力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社会肌体的“神经末梢”。坚持将走访活动与强化队伍建设相结合。将“大走访”作为听取群众对政法信访干部意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聚焦“精心谋划和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心任务,认真听取群众对政法干警、政法机关在纪律作风、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牢基础。坚持将走访活动与抓实疫情防控相结合。将“大走访”作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抓实疫情社会面防控的重要手段,加大对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的走访力度,通过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方式,及时将中央、贵州省委、六盘水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传达至广大群众,为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了解情况与氛围营造结合,实现走访与引导并重。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政法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知晓率。有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法律十进”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民法典》宣讲及发放《宪法》《民法典》漫画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为高质量推动平安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梳理总结各地先进典型经验,通过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实现“以点带面”,切实提升“大走访”实效。

  注重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实现群众与企业共帮。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社会治安问题。结合岁末年初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和农村地域特点,广泛宣传防火防盗防骗、扫黄禁赌等内容,重点征集野外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加大对盗窃、赌博等案件的打击力度,着力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治安环境。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矛盾问题。坚持排查、化解、稳控和处置“四位一体”的矛盾纠纷动态管理机制,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精准掌握不稳定苗头动向,依法及时就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法治服务问题。凭借“大走访”活动的东风,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群众(企业)常办事项统一归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期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