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贵州省两会网络保障,稳
发布时间:2021-01-29 18:45:2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王开贵,是贵州移动的一名网络优化业务骨干,今年已是他参与贵州省“两会”网络保障的第三个年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省“两会”保障工作有什么不同?是否应用一些新技术?5G网络有参与到“两会”现场吗?带着这些问题,笔者与王开贵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说起这三年省“两会”网络保障的变化,王开贵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今年的保障“更早、更快、更精”!

  今年的省“两会”保障,比往年“更早”一些。受疫情影响,今年“两会”涉及的网络保障区域管控更加严格,进入会议区域及重要酒店须进行核酸检测,重中之重的主会场每次只能1人进出。时间紧、任务重,对此王开贵和同事们足足提前了20天,从元旦起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安排人员、制定方案、细化工期,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和人手入场测试优化网络,为参会代表委员、新闻媒体和“两会”会务组提供最优的网络体验。

  今年的省“两会”保障,比往年“更快”一些。今年的“两会”现场新增了移动5G网络的加持,在用户体验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去年的两会现场未加入5G网络,4G下载速率在58Mbps左右。今年,王开贵他们采用载波聚合等技术,不仅将4G下载速率提升至134Mbps,现场5G下载峰值速率更是达到了1.2Gbps,平均下载速率960Mbps,为参会代表委员、新闻媒体和“两会”会务组提供更快的网络体验。

  今年的省“两会”保障,比往年“更精”一些。连续三年,让王开贵对“两会”这个特殊场景的保障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事前做好设备巡检、容量评估、测试优化,事中做好网络质量监控、重要站点值守、应急车辆机动人员储备,事后进行经验总结和话务模型留存,看似简单的几句话却实实在在地体现了王开贵这三年来的工作心得。不仅如此,王开贵还主导开发了“贵州移动重要场景应急通信保障平台”,将传统的线下人工作业转移至线上,对问题小区、关键网络指标、网络负荷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让保障优化工作更加及时、智慧。

  最后,王开贵动情地对笔者说,在贵州移动,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无论是重大活动现场、节日节庆盛典,还是突发事件一线……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总是急匆匆而来,静悄悄而去,只为了打造一张优质、稳定的网络,保障你我沟通永远在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