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乡间无人小路遇走失幼儿 贵州紫云农商行暖心寻家
发布时间:2021-01-29 19:07:0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黄娥)1月28日上午,贵州安顺紫云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前往宗地镇开展温暖新春“大走访”送祝福活动。10时45分行至大地坝村山路时,遇到一个约莫2岁的孩子独自站在路旁啼哭,通红的小脸上似乎因为摔倒沾满了泥土和植物揉碎的汁液,脸颊也被蹭破了皮,两只小手因为一直在露出在外面被冻得又红又肿。遇见孩子的地方四面被大山包围,山路两旁毫无人迹,孩子旁1米处是一面60余米的陡坡,稍有不慎就有掉落的危险,路边时而有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看着满脸泪痕的孩子和周围的环境,服务队队员们的心被紧紧揪住。一名工作人员迅速抱起孩子,将孩子的两只冰冷的小手揣在怀里,并耐心向孩子询问其父母信息,孩子因为太小且哭的厉害根本说不清楚情况,只把头深深埋在工作人员的胸口。队员们见状,一边试图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一边充分利用农商行深植农村的人熟、地熟的优势,向周围附近2个村的村委电话询问并求助。

  孩子太小,队员们分析孩子可能是附近村落走失的,队员们决定等村委消息的同时分散往前走,看看有没有人家居住并询问,留下2名队员抱着孩子在车上等待,以免冻住孩子。半个小时过去了,队员们走了大约2公里仍没有找到孩子的家人,闻讯而来的大地坝村支书杨秀全骑着三轮车赶了过来,认出了孩子可能是其村里黄小发家的孩子。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激动不已,并在支书的带领下匆匆向孩子家中赶过去。

  不一会儿,孩子的亲人在寻找孩子途中与服务队相遇。孩子见到亲人,“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扭身伸出双手向其亲人怀抱扑去。见到消失了2个多小时的孩子,其家属高兴得说不上话,只连声说:“谢谢你们,幸好遇见的是你们农商行的人,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的事!”说罢,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幸好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熟悉,及时和我联系,不然你们可能要急死!”杨秀全对着孩子家属说道。一名队员拉住孩子家属的手,告诫她以后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切不可只顾忙于农作或玩耍忽视了孩子。

  爱无声,暖随行,目送孩子一行离去,紫云农商银行服务队又回到新春送温暖服务的车上,将更多感动带到更多地方,努力用真心真情担当起“百姓银行”的社会责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