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首个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实践示范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1-01-15 22:26:0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张丹  李林)为关心关爱归国留学人员回乡创业,1月15日,黔西南州首个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实践示范点在最初甜品工作室挂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社长张一凡出席挂牌仪式。

  此次挂牌,是黔西南州为海外留学人员服务、推动归国留学人员自主创业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最初甜品工作室于2019年9月创办,创办人之一王舟先后留学于印尼、日本。在日本国际制果专门学校学习,以优异成绩毕业后,回到兴义市创办甜品店,打造“最初”甜品品牌,为兴义市民奉上日系风格和台湾风味的甜品,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回乡创业的一个典范。

  最初甜品工作室采取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专注于甜品的品质和口感,赢得兴义市民的喜爱和赞誉,在兴义甜品行列具有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目前,研发的甜品有40余个品种,甜品销量和好评率在生活pIus平台上综合排位第一。

  授牌中,罗春红说,留学归国人员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全州统战部门及侨务办、侨联等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工作。她希望最初甜品工作室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实现自主创业与产业发展的双赢。

  据介绍,为满足兴义市民的需求,最初甜品工作室将在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黔西南州甜品的自有品牌,解决更多人就业的同时,还要引导更多的留学人员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搭对外交流桥梁,为加快推进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杨丽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万,州侨联副主席李辉,兴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谢娜参加挂牌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