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资讯>>正文
贵州安龙农商行:居家养猪奔小康 农商助力日子旺
发布时间:2021-01-15 19:04:14 稿件来源:贵州安龙农商行

  寒冬早晨的冷风刺骨,屋檐上垂挂着一串串冰锥,寒冷仿佛肉眼可见,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新桥镇巧烂村红岩组铁勇夫妇从清晨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为的是自家养的肥猪能够吃饱睡好,将来能买个好价钱。

  “刘兄弟,你们怎么来了,快进屋里坐,我刚把猪喂好。”铁勇左手提着饲料桶,嘴里呼出白气,脸上因劳作闪着红光,一边招呼安龙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

  铁勇之前常年在家务农,偶尔出去打零工维持生计。为了增加收入,铁勇夫妇尝试过养牛养猪,但都是小打小闹,不成规模,生活质量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善。

  一天,铁勇看着自家门前院子边的空地,突然觉得偌大的地方空着也是空着,用来养猪再合适不过了。“趁自己还年轻,与其到处打工,不如自己干一番事业”,兴奋的铁勇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与妻子商议养猪的事情。猪瘟刚过,养猪存在较大风险,原以为妻子会犹豫不决,没想到妻子竟然果断支持自己的想法。

  场地是现成的自有土地,粮食也是自家种的,以目前的猪肉价格,销路肯定也没问题。让铁勇夫妇犯愁的,是资金。手里只有2万块钱存款,只够盖个简单的猪圈,连买猪的钱都没有。更何况自己的目标不是只养几头肥猪来过年,而是要做出规模。没有资金,再好的计划都是空想,眼看着自己的养猪计划一天天搁置,铁勇心里说不出的着急。

  机会总会照顾有准备的人。转机发生在安龙农商银行新桥支行的金融夜校上,铁勇向安龙农商银行新桥支行表示了贷款发展意愿,在了解到铁勇夫妇的基本情况后,新桥支行立刻同意给予铁勇信贷资金支持。

  “像铁勇这样缺少发展资金,主动申请贷款积极性又弱的农户还有很多,这就是我们坚持定期召开金融夜校,还要经常到老百姓家中走访的原因,把资金和服务送上门,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新桥支行客户经理刘斌这样说。

  截至目前,铁勇夫妇已经累计从安龙农商银行新桥支行处获得90余万元的信贷支持。现如今,铁勇的生猪养殖已经初具规模,猪圈里睡着40余头大肥猪,而且大部分都是待产的母猪,如果一切顺利,很快就能够扩大到上百头的规模。如今的铁勇夫妇,正大步走在小康的路上,日子也是越过越旺。

  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但铁勇没觉得冷,他说是因为心里热,所以不冷。“我没有文化,本来以为要过一辈子穷日子,是你们农商银行的支持改变了我的生活。”,铁勇充满感激的说。

  “勇哥,你转变想法是好事,现在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力度越来越大,各种惠农利民的政策越来越多,只要你想干事,我们信用社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往后的日子啊,只会越来越好咯。”

  安龙农商银行作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大力支持生猪养殖户,积极为恢复养殖的农户提供复工复产所需资金,助力无数个“铁勇”在小康路上稳步前行。(刘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