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 贵州松桃公安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中,坚持打击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将“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让民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近日,松桃公安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为群众追经济损失21.2万元,获得民众称赞。

  全力破案为民挽损

  “谢谢警察同志为我们追回损失,你们辛苦了!”2022年12月28日,来自孟溪镇的颜某某、刘某某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他们被骗的二十万元,心情激动地不停地对民警说着感谢。据悉,2022年7月,犯罪嫌疑人曾某某以虚构承包养殖场为由诈骗颜某某、刘某某各十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立案侦查,并积极为受害群众追回被骗资金。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追回被骗的二十万元。

  及时挽损获锦旗致谢

  日前,来自秀山的田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送到松桃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办案民警的由衷感谢。2022年9月,民警接到田先生、梁先生的报警,称他们被一个叫龙某成的以借贷式诈骗分别骗走现金5000元、70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启动侦查程序,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案件办理中,民警一方面加大案件调查力度,另一方面加大与嫌疑人家属的沟通,积极协调退赔受害群众损失。经大量工作,民警成功为田先生、梁先生追回被骗的12000元,并于12月20日发还给他们。

  破案有力,退赃暖心。松桃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